close

<驚艷! 夢土上之美>

雖然知道氣象預報會下雨,但以為像台北一樣,午後大雷雨下下就停了,但我發現,我錯了!

 

一早起來,迫不及待打開窗子,發現依然是細雨綿綿,魏先生穿著雨衣,將羊兒放出柵欄(數數有七隻),餵飼新鮮的牧草。本來看網友的網誌,發現有小朋友餵羊的照片,也想試試說,可是下雨,我們沒走出去跟魏先生說,我們也要餵。

 

 

夢土上,比我在網路上看的照片還美!

 

因為它側面環山,後倚山坡,前面可以俯瞰宜蘭盆地,所以有被群山環繞的感覺,也有開闊的平原美景可賞,讓我想起巴里島的烏布。不過,當時我住烏布山裡,四週都是山,下面有愛詠河流過,有種與世隔絕的寧靜感,夢土上我覺得算是半露天”(哈哈,突然用搞笑的文字,但我覺得很容易讓沒去過的人了解)

 

山嵐、池塘、小舟

 

其實,雨天也有一種靜謐的美。雖然枕山的山勢不高,卻也有山嵐時而盤據、時而飄過山頭,湖面漾著淡淡的水氣。

 

 

園區內引溪水做成水道,溪水清淺,若是無雨的夏季,很適合小朋友玩水

每一戶都有景可賞

 

戶戶景色不同

涼亭、湧泉、綠茵

 

 

其他更多美景,就看相簿吧

論景色我覺得夢土上並不比我當時住的烏布私人別墅差,因為佔地也比較大,但是安妮還是要公允的說,私人別墅有私人別墅的好,姑且不論私人管家、司機、免費洗衣跟烹調餐點服務,光發呆亭,台灣就作不到。台灣的民宿跟飯店等現在雖然都蓋起了峇里島式的發呆亭,可是少了一樣很重要的東西,就是軟舖,峇里島的發呆亭上面會鋪著柔軟有彈性的墊子,四週圍著抱枕及沙幔,但是台灣因為氣候的關係,所以除非是室內,不然室外的發呆亭,都沒有裝設墊子,無法讓人隨性或坐或臥,輕鬆地欣賞美景,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。

 

老公說要開車到餐廳吃早餐,但我們其他人因為不捨夢土上的滿園綠意,還是決定要撐傘,穿過濕潤的草地,踏雨而去。

 

這就是用餐及辦理住、退房手續的咖啡廳

 

到了用餐處,不知是因為昨夜大家都睡得晚,我們居然是第一組報到的客人,備餐的阿姨跟小姐熱情地跟我們說早,我也開心地放肆拍起一整排豐盛的菜肴來。

 

早餐除了現作的台式菜式如清燙高麗菜(很清甜)、涼拌腐皮等,還有宜蘭的特產-臘肉,阿姨一邊切著,一邊招呼我們去吃,不死鹹又香氣四溢,老公後來也去夾了一次。主食是地瓜稀飯,當然少不了肉鬆、鹹酥花生、甜豆枝作伴,民宿很貼心分裝成一盤盤小碟,增添精緻感。

 

還有網友大力推薦的優格,新鮮現切水果丁(我看到員工們現切),拌入各式核果及優格醬,果真好好吃,一人吃完一杯後,我們又去拿了一杯分食。還有土司可現烤,飲料則有咖啡、紅茶跟豆漿(阿姨說是她們自己磨的,所以當然要捧場),蛋糕也很綿密可口。就這樣,我吃了平常的3天份早餐,唉!回來又要減好久。

 

吃完後,就到餐廳旁的露臺走走,這時發現如霧起時的房間原來設在這裡。旁邊有溪流通過,層層下來彷彿一層層小瀑布。這溪,應該就是引進園區的溪水吧。

 

 

只可惜天公不作美,雨勢停沒幾分鐘,又開始下雨。但覺得不逛完一圈實在浪費來一趟,所以撐著傘在園區散步。

 

研究起這間可愛的建築,原來是園丁住的地方,所以可以看見小屋內吊掛衣物,外表也只是用木板簡單搭起,雖然跟園區氣氛搭配,可是想到冬天應該很冷,就不由得想好心的老闆(因為德隆行館的主人為了紀念他的母親成立了基金會,住宿收入扣除員工薪水,其餘皆投入基金會,從事貧寒學生補助、藝文活動贊助等活動),是不是也可以稍微升級一下辛苦園丁的住宿環境(希望館方看了不要見怪)

 

我們一邊走著,一邊感嘆如果不是下雨天應該更好。走到池旁,發現有一池養著錦鯉,魚兒看見有人走近就立刻聚集過來,當然我們也餵食了這群可愛的魚(安妮只有餵一點點,沒有亂餵喔)。旁邊有荷花池,涼亭。

 

 

 

先前提過六人房的房型有二棟,山外書跟鄉音,就是位於池旁,所以要餵魚賞荷是很方便的。忘了提,六人房很適合二代同遊,因為雙人房是設在一樓,方便長輩出入,還備有老人家最愛的搖椅(年紀大了,搖椅比床好睡呢,哈)。客廳、餐廳一應俱全,樓中樓式的二樓是2張床,中間有圍幔隔開,可供四人睡。另外,有麻將桌,可以讓全家大小或朋友一起聯絡感情喔!(但是安妮不會打,標準的”別人吃米粉你喊燒”-台語諺語)。所以雖然想找機會帶公婆來,但想到很難湊一桌,所以等其他哥哥嫂嫂們想要來時再說吧。

 

 

因為雨勢隨著梅姬颱風接近,忽大忽小,實在惱人,我們就先行回房,剩老公一人獨自在外面拍照攝影(所以大部分美美的圖片,要感謝老公提供,才能讓網誌更精彩)

 

這張可以清楚看到我們住的房間,車子就停在下面

 

回房後,煮起了咖啡,安妮的媽因為不捨美景,所以坐在屋外的籐編躺椅上(這躺椅我也要讚美一下,弧度恰好,躺起來很舒適,如果是其他房型,配備是一般折疊式沙灘椅,塑膠帆布製,就沒那麼舒服),因為四人房的定跟偈都是位在較高處,所以景色很好,六人房則較低,但可看見宜蘭市區,各有優缺,看倌們自個兒斟酌囉!安妮就這麼喝著咖啡跟娘聊起天來。如果沒帶娘去,應該會抱本書好好享受"山居無歲月"的清閒感吧。女兒說,中樂透後要每週都來住,雖然是童言童語,不過我想她真的很喜歡這兒。

 

雖然坐姿不是很雅,但是看到安妮的背影跟安妮的媽舒服的躺在躺椅上,就知道這是個發懶的好地方~

 

 

補上一張由房內拍向窗外的景色

 

其實房間側邊還有一組石桌椅,可惜下雨,原本我打算在這兒泡茶說

 

就這樣窩到12點退房時間,我們才依依不捨離開,到大廳辦理退房時,魏先生還是一口就叫出我的姓氏,可能因為房客不多好記,但我喜歡這種貼心的感覺。他送上基金會的書跟CD,還有下次再訪的折價券(應該是週年慶的關係),說希望我們下次再來玩。

 

我想,我應該會再來!好了,關於德隆行館二館-“夢土上民宿的介紹就到這兒,回程時特別繞到一館看看,因為是雨天,所以我們並沒有使用一館的泳池設備(二館的客人也可以使用一館的泳池設備,但有限特定時段),一館的裝潢比較適合年輕情侶或夫妻來住,有小孩的話就不行,只能住二館。但安妮就算沒帶小孩,還是想住二館說,因為我實在太愛山景了,一館的腹地就沒有這麼廣大。

 

下篇<宜蘭回程順遊-擠爆的金車伯朗城堡咖啡館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y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