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北海道。藥妝及伴手禮>

這篇由小乖代筆(本人很想試試看~)   由於小乖的作文也是那悲劇的四五級分(正在努力中),所以就請各位網友們多多體諒囉!

1 一盒五百的ROYCE巧克力洋芋片

WP_002860

根據挖老母安妮(我媽咪安妮)說在台灣一盒就要500塊,對於像小乖這種"想要吃 荷包又需要低收入補助"的學生,這價錢實在敗不下去啊~

在日本只要600多日幣(約200台幣),機會難得,媽媽就給他買下去啦~

至於吃完結果嗎,小乖全家的總結就是:適合嘗鮮,口感嘛,就挺特別的~ 洋芋片甜甜鹹鹹,不會感到巧克力的膩,有看到可以買個一盒鑑定一下

 

2 與咖啡絕配的霜榻榻米

WP_002857

好奇照片為什麼只有一個嗎?絕對不是買到瑕疵品喔!我家爸爸迫不及待地開了一個後,它就以蝗蟲過境的速度消失了!

至於盒子嘛...因為只剩兩片,拍起來怪空虛的,就沒放上囉~ 這一盒共五個,一盒大概500多日幣吧(因為一起結,我媽咪也不記得了)

一塊就大概30多元台幣囉~是塊"高級"的餅乾呢  一咬下去外酥內軟,尤其是那濃郁卡布奇諾味的cream,口齒留香。單吃有點膩,可以配上咖啡或茶,解解膩

是下午茶的首選之一喔!

 

3 超口愛的抹茶玄米茶

WP_002370.jpg

抹茶又有玄米茶?味道如何呢? 玄米茶和抹茶獨特的味道,有些人是敬而遠之的。不過兩個相加後,反而比較溫順

當時堂姊、伯母們和我媽咪,在櫃子前挑了好久,我媽咪還特別選了四種不同顏色的呢~

一個小罐的大概400塊日幣,大罐的大概600塊日幣。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。不過打開後,是有點令人傻眼...

茶葉被封在錫箔袋中,原本以為是滿滿一包,結果只有大概3分之1,令小乖很想說"花惹發"還有吐槽一句:真的很有日本"過度包裝"的精神...

這款茶葉在各大飯店都有看見,我們則是在海鮮市場中購入,並無差價。不介意他的"過度包裝"的人,可以買來,送禮自用兩相宜!

 

3 三種口味的拉麵

WP_002843.jpg

其實這本來是不在購物清單內的,只是純粹因為老闆娘的"熱情推銷",伸手不打笑臉人,加上又有鹽味、醬油、味增三種經典日本拉麵,就給他買下去啦~

不知是否像士林夜市因為位在室內,人潮明顯比外頭少了許多,店家一見到我們便緊緊不放,讓我有點"受寵若驚",當下有遇到跟蹤狂之感(無意得罪~)

看著那些店家滿滿的商品,也覺得有點同情店家們呢....

拉麵口感還不錯,味道也挺道地的,想試試的朋友可以買買看!

 

 

 

 

WP_002842.jpg

這大概是最出乎意料的伴手禮吧!但他們看似平凡,卻大大的不平凡啊~

先來說說這個大家眼中幼兒等級的棒棒糖,它一面是葡萄味,一面是蘋果味,中間的臉是檸檬,最最最令小乖的,就是棒子中居然還有可樂口香糖呢!!!

是不是很酷呢?媽咪朋友的三歲女娃愛不釋手,連要升國2的小乖也墜入"糖"河了! 說一件小乖之蠢事,本人我為了吃到那口香糖,不顧我的牙齒,奮力地咬著棒子把口香糖"拉"出

來。我也這樣教了我媽。就在我們笨笨母女倆(安妮表示:是你笨,教這種爛方法吧!)納悶著為啥這設計這麼爛時,我家爸爸一句:這可以從旁邊拉開啊! 一語點醒夢中人... 我

各位~千位也別犯這種錯啊!   我們一家族幾乎把它上面的貨都掃光了,徹底發揮了台灣的"掃貨精神"!! 對於後來買不到的人,真是sorry!

至於小魚乾嘛...甚麼是給食呢? 根據導遊賴姊說就是日本中小學生中餐都會附上一包,補充鈣質。

由於賴姊的朋友有在做這個,就託他推銷一下。 不過這小魚乾真的很不錯,連小乖這種不愛杏仁小魚的,也是一包接一包呢!

    最後小乖想說,與其買那些大家都吃膩的白色戀人,或是紅黑白雷神,以上這些真的不錯,也比較特別。就看大家的喜愛囉!

 

5 口愛熊牧場吊飾

WP_002577.jpg

這兩個吊飾都是在熊牧場買的,大堂姊、二堂姐和我都受不了誘惑,買了兩個。價錢不貴,而且還有多種款式,大的小的...都有

而且只要你寫你的名字,老闆就會幫你手刻(中文也沒問題),真是太sweet了~小乖的名字筆畫有點多,真是辛苦了老闆!

雖然之後在其他地方也有看到,但種類都不比熊牧場齊全,也無刻字服務。

買就在熊牧場下手吧!

 

6 蒸汽鐘音樂盒

WP_002846.jpg

小乖不愧是我拔拔的孩子,兩人都看上了這個呢!

不過他也不便宜啊,要價4104日幣,我媽咪本來不給買,但是因為我付了2000,媽咪就同意了

小乖選了現在當紅的let it go 真的很適合呢!

 接下來就是我媽咪的範圍~大家還喜歡小乖的文筆嗎?也謝謝來光顧的網友,小乖獻上如滔滔江水 黃河氾濫的感謝~

 

 

  WP_002839.jpg

因為這些藥妝都是安妮選的,所以接下來就由安妮接手介紹吧。

7.大島椿茶花護髮油

最左邊是網由推薦的大島椿茶花護髮油,據說可以讓頭髮滑順有光澤,但回來後還沒有機會用。

 

8.肌研美白化妝水

左二是台灣也有賣的肌研化妝水,算是比較滋潤的一款,台灣買的價格約日本的1.5倍~2倍,所以敗了一罐

 

9.雪肌粹洗面乳

雪肌粹則是日本小7限定,一條台幣約1百多,二嫂試用結果,評語一般,我想是因為便宜加日本限定所以網友推薦吧

 

10.北美肌保濕化妝水

最右邊是北美肌金箔化妝水,在日本買台幣約一瓶1千(兩瓶特價後),大嫂說在SOGO一罐也是超過2千元,在當地試擦覺得蠻好吸收的,所以也買了一罐回來,回台灣查網路推薦的不少。

 

11.VISEE腮紅

前方則是網友推薦的高思腮紅,也有網友推薦眼影的,折台幣約300多,比一般專櫃便宜,有幾款色調可選,安妮因為時間很趕,挑了一款中間色,還沒用,不過應該粉自然。

 

WP_002838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12.磁石貼布

原本要買另一款網路推薦的久光製藥貼布,但導遊推薦這款磁石貼布,小小一片圓形貼布約台幣5元大小,中間有黑色磁石,洗澡可不必取下,所以可以貼很多天,經過老公跟其他人試用一天,覺得確實有減輕酸痛的感覺,便都敗了一些回家,也順便買一盒送給有五十肩毛病的公公。

 

13.EVE A止痛藥

這款也是安妮用過,覺得效果不錯的,尤其遇到生理期頭痛時,放著不管總是讓安妮會痛到想吐,乾脆一有症狀及早吃一顆,省得病情發作的更嚴重。這款也有加強錠,但安妮還沒有用到這麼重,依據常頭痛的大嫂說,她現在似乎已有抗藥性,吃一般款藥效已經沒像剛開始吃那麼快顯現,所以大家還是斟酌著使用。

 

14.蚊蟲止癢藥膏及藥水

照片右三款都是蚊蟲止癢藥,右邊數來第三款,安妮不會寫藥名,這款是朋友託購,覺得用過效果不錯的,因為這次買得很匆忙,所以少買一條給自己,無法分享藥效。右二藍色瓶是網路常推KOWA止癢藥水(海綿頭型),台灣也有,只是日本買較便宜就是了,但KOWA要一被咬就塗效果較好,塗上會有清涼感,對於超受蚊子歡迎的安妮而言,常常一咬就是5個包,一般面速力達母約1星期還在癢,這款約使用2~3天可消腫,右二紅色瓶也是KOWA,比較小瓶但價格比藍色瓶貴,不知是療效較好或者可抵抗的蚊蟲種類較多?

 

隨手寫寫也介紹10多樣,驚人,希望對要去日本的朋友有幫助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y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