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愛與淚水交織的一章>

 

雖然前面寫過幾篇,但都是以私人名義e-mail給好友,或者因為工作關係,刊登在其他部落格或網站,所以,這應該算是開站後的第一道"幸福滋味"吧!

 

不過,安妮最近的功力又向前邁進了喔,從平面逐漸邁向3D版!

 

來看看最新力作~粉紅草莓

 

左下方那兩顆就是草莓囉。但是其實是右邊比較像,但是我懶得重捏

圓滾滾的,搭上綠葉是不是超像呢?我家女兒都說我是老王賣瓜,自賣自誇

 

想知道怎麼做的?沒關係,安妮一向愛分享,不會藏私,粉紅色的色澤是用番茄醬將煮熟的白飯染紅,因為是利用手邊既有食材,所以顏色是自然的淺粉紅,加多一點雖然顏色也會變深,但是味道就會太鹹,還是要顧慮一下健康。如果用甜菜汁,應該更像。葉子嘛~不告訴你,你猜?

 

是地瓜葉啦!因為當時家裏只有空心菜跟地瓜葉,但是空心葉太細長,不像,所以用地瓜葉做。

配菜左邊是滷蛋、高麗菜,右邊是香腸、蘆筍、跟一半的漢堡肉。水果是無子葡萄。

女兒說下次要做橘子,因為她覺得顏色太淺像橘子。真是不能寵壞的傢伙!

 

習慣看安妮的文章的,都知道每隔一段時間,我才會將近期作品集結成一篇,所以這開站第一篇,當然也不只獻上草莓囉。

 

下一個,捲捲頭娃娃!

 

有沒有被她的火紅頭髮給嚇到呢?

 

其實,安妮做菜都很隨性,菜都是先煮好,然後才看適合作什麼造型,有時不適合或趕時間就也不勉強,畢竟我不是以這個維生也不是比賽,新鮮健康就好,造型只是希望女兒在學校吃午餐時,可以在打開便當時多些樂趣。

 

頭髮是紅蘿蔔炒蛋,本來我只裝到3/4圓,但女兒說像歐巴桑(其實,她還補了一句"媽咪!是在做你嗎?真狠!),所以她動手將頭髮加長,就變成照片中那樣。我很努力要做出斜瀏海的感覺,但不是很成功,最後只好幫她用甜豆莢做了小髮夾。

 

眼睛是香腸切片,眉毛則是黑木耳。

 

看看週五她吃什麼吧?

 

是的,這也是我做的,我會看天氣,如果是天氣熱的時候,一週的某天,我會換成野餐式,讓她不用蒸便當,但那也表示,我得早上爬起來,因為現做放到中午比較ok。

 

 

左上是熱狗小章魚(經常出現的菜色之一,下次看看會不會出現小烏龜,等你研究好教我)。三明治則有夾心式(肉鬆海苔、煎蛋)、手捲式(因為從上方照,看不太出來,捲了起司跟火腿還有生菜)、圓筒式(抱歉,還沒進階到攝影專家,所以將草莓醬跟藍莓醬拍成接近顏色),水果是小番茄。

 

我去7-11買土司時,發現他們有舉辦土司便當比賽,第一名也做的十分可愛,麵包先用模型押出愛心或星星型狀,再微烤,表面就會呈現金黃色,然後舖上美美隔紙,擺盤就十分美麗!

 

但是安妮為什麼不這麼做呢?如果是為了照片好看,比賽得第一,我一定會這麼做,但是給女兒帶便當時我不會,因為土司烤過如果不現吃,口感會變差,所以美麗跟美味只能擇一時,我選了美味!因為吃下去的人的感覺,對我是最重要的。

 

有人問,我是不是做便當,然後等人稱讚我很棒,是賢慧的媽媽?其實,我只是希望,像日本媽媽一樣,女兒可以感受到媽媽想要傳遞的心意,像當年我媽想要傳達給我們的一樣。

 

最後一個便當,在下面

 

你問我,為什麼這也可以登出來分享。那確實不是我的水準,但卻是成年以來我吃過最好吃的便當。

 

因為,那是我女兒做的。雖然只是用買來的雞肉飯、燙青菜、蘿蔔糕跟加哩餃的組合,但那裡面有愛。

我一直相信,愛才是最好的調味。

 

故事就發生在我即將離職的前二天,因為擔心最後一天整理不完,所以我選擇留下來加班到晚一點,9半點時女兒打來問我何時回家,我說大概10點。結果到10多我撘上計程車(每次加班到晚上,我都會叫車,因為太晚了只想趕快回家,不想轉車),女兒又CALL來,問我"媽咪,你在哪裡?"

 

我回答"媽咪,已經在坐計程車了"

 

她說"媽咪,我有幫你留菜,有......",我其實已經很累,聽不清楚她說什麼,只含糊應著"喔,好,謝謝!"

 

她又說"媽咪,如果你回來,我已經睡著,你記得到房間親我一下,拜拜!"聽到這兒時,我眼框紅了!

 

是多高的薪水,值得我將大部分的時間給了公司,留給女兒的,只有短短1~2小時,女兒常常為了等我回家,拖到11點才睡,有次,我回家,她已經睡了,我想起一整天都沒跟她說到話,抱抱她,於是走到房間靠近她,對著她睡熟的臉,親了又親,我是故意的,有點想故意吵醒她,因為我好想好想跟她說話,跟她說,我好愛她。那天,她上台領獎,可是我都沒空關心她。那次,她被我親醒了,我急忙擦去淚水,問她"小乖,對不起,把你吵醒了,今天領獎如何",她平常起床脾氣都不太好,那天,她很乖巧,撐起睡意很濃得雙眼軟軟地回答我....

 

下面是便當的正面,有看到嗎?寫著小乖牌Mommy's便當。我一邊吃著,一邊感動,我的小乖,長大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y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